济宁开展食药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

2018-01-02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月2日讯记者 孔令俏)元旦假期前,济宁市举办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大众网舆情中心副主任刘欣受邀来到济宁,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食药舆情处置与媒体沟通》为题,与来自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人员分享了新媒体舆情知识。

  近年来,网络成为信息传播主阵地、民众表达诉求的首选平台,与此同时,网络舆情对政治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的影响也与日俱增,一些重大的网络舆情事件使人们开始认识到网络对社会监督起到的巨大作用。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如果处理不当,极易带来各种不良影响。

  在本次培训中,刘欣以“一张旧日历VS一瓶高价矿泉水”、“青岛天价虾事件及其引发的次生舆情”、“沈阳大葱‘毒死’山东寿光百余只羊”等多个事件为例,与参会人员详细分析了多个舆情事件中,相关单位的应对方法及最终效果。同时,对近年来食药安全舆情形势作出分析,并对相关舆情事件研判处置方式方法进行交流探讨。

  结合案例,许多政企单位在舆情应对时存在的问题就凸显了出来,比如应对不及时、以灭火心态处置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存在“拖一拖就会过去”的心态等。对此,刘欣又分享了舆情回应的十六字原则:“速报事实 重表态度 慎报原因 再报跟进”。

  不少参加培训的食药监管部门人员表示,精彩的案例结合实用的指导,刘欣的讲座内容让人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