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食药监局开展医院及医院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7-11-16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超 贾红梅

  大众网济宁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超 贾红梅)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及医院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和提升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一个放心消、和谐稳定的就餐环境,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出四个重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医院及医院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突出重点区域。以全区各级各类医院食堂及医院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对该区域内所有食品经营户、经营摊点、餐饮单位、小作坊(含现做现卖)、小卖部开展全面风险排查。

  突出重点环节。以医院内部职工食堂和病员食堂、医院周边的快餐店、门店、小食品店、小餐馆和食品经营流动摊贩等为重点环节,对其食品经营环境和卫生状况开展监督检查。

  突出重点品种。以粮油及米面制品、奶制品、熟肉制品、饮料、儿童食品、酱油、醋、食盐、生鲜肉品、烧烤食品、即食食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执法检查,确保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严厉查处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杜绝“三无”食品、过期及变质食品进入流通环节。同时,对重点品种食品开展抽样检验,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突出重点项目。一是全面检查经营业户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制度、主体责任履行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二是医院内部职工食堂及病员食堂、医院内部超市及医院周边小超市、医院周边各类餐饮店的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加工操作场所的基本条件、卫生环境、食品是否按规定留样、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原材料质量把关、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及量化分级管理情况,特别检查食品仓库有无“三无”产品及过期、霉变和腐败食品及原料等。三是医院内部超市及医院周边小超市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和从业人员健康查体、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承诺等制度落实情况,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四是医院周边的食品原料进货把关等情况,有无使用有毒有害、变质和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加工食品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20余家,抽检食品36批次,下达监督整改意见书50余份,培训医院食堂食品从业人员1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中院公布14名“老赖”名单 快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t013c59cbbb73b87353.jpg

    今天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公布14名“老赖”名单,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因涉及侵害商标权纠纷、债务转移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纠纷而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予以公布。[详细]

    11-15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明起“封土行动”实施 土石方工地擅自施工将从严从重处理

    97141510625863720.jpg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明日起城市建成区内全面实施“封土行动”,基本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工程)涉及土石方作业的,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报市政府同意后方...[详细]

    11-15 09-11济宁晚报
  • 济宁3家单位被认定为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

    82ca8a2c-286f-4eb8-a600-cc0ccf787b2c.jpg

     为加快外贸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财政厅等8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认定2017年度山东省外贸新业态主体的通知》(鲁商字〔2017〕174号),共认定4类31家单位、企业为第三批山东省外贸新业态主体。其中,济宁市嘉祥县跨境电...[详细]

    11-13 11-11东方圣城网
  • 全国机器人等级考试 报名截止提前至周三

    af1f3f0b-00ed-4efb-906c-4a29d50cb0cd.jpg

    日前,记者从全国青少年技术等级考试(济宁)服务中心获悉,接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委员会通知,2017年全国机器人等级考试第四批全国统考(11月25日)即将开始。[详细]

    11-13 11-11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通过省级专家审查

    1510456541226.jpg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编制的《济宁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了由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开展的审查。评审专家及省发改委、环保厅、国土资源厅、地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审查会议。 [详细]

    11-12 11-11中国山东网
  • 济宁等7地11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名单)

    timg (2).jpg

    记者11日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东营、济宁、泰安、德州、滨州、菏泽等地11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11-12 11-1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