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食药监局打响“创卫攻坚战”

2017-10-13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0月13日讯(通讯员 谷琳琳)随着嘉祥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深入,嘉祥县食药局不断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从严要求,全面打响“创卫攻坚战”。

  错时检查不放松。针对食品经营业户经营特点,从早上9 点开始至夜间10 点,在业户经营的时间段,围绕亮证亮照经营、明厨亮灶、索证索票、量化分级、环境卫生等重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项。针对证照不全,后厨环境不洁等突出问题,一对一进行指导,挨家帮助解决。

  

  

  帮扶整改不放松。该局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不同业态业户的行业特点,对照创建标准,拉出清单,逐一筛选。根据筛查出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强化落实督导,狠抓整改到位。在帮扶指导的同时,对卫生条件差,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大行政处罚和停业限期整改力度;对证照不全,无创卫达标能力,又不具备创卫基本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户,依法予以取缔。

  

  加大频次不放松。根据嘉祥县小餐饮数量多,整改任务重的工作实际,按区域划分四个网格片区,实行主要领导全盘抓、分管领导划片抓、监管人员到店抓的工作方式,确保餐饮行业创卫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同时,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准确记录问题项,确保排查内容不缺项、不漏项、不走过场。

  目前,嘉祥县食药监局已排查餐饮经营单位98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360 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