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专项检查见实效

2018-02-09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2月9日讯 时下正值寒假期间,隐形眼镜消费进入旺季,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嘉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开展了包括美瞳在内的隐形眼镜及护理用液经营企业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塑性角膜接触镜,验配仪器设备是否齐全并能正常使用,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供方资质是否保存齐全,进货验收和销售记录是否建立并保持有效运行。在检查中,积极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督促其严格按规范经营,向消费者讲清隐形眼睛及其护理用液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提供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企业18家,责令整改4家。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