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召开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

2017-09-0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8日讯 近日,梁山县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在县食药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发布会由县委外宣办、县政府新闻办主任李继保主持,县委信息科、县政府信息科、今日梁山报、县广播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梁山发布微信平台、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平台7家县级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应邀参加。同时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食安办主任陈家民、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开胜、县林业局副局长李茂振、县水产局副局长夏学敏、县畜牧局副局长胡昌水、县食药监局副局长郭恒旭分别就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开展情况、食用农产品生产监管情况及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今年以来,梁山县食安委成员各单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行了农药备案准入、备案产品公示等制度,登记备案农药产品216个,按照无公害和绿色产品生产标准,建设了2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和6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积极开展“三品一标”系列认证。截至目前,全县获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三品”生产基地累计达22个,30.15万亩,梁山青山羊、鲁西黄牛、梁山黑猪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为目标,努力构建林用投入品施用管理与可追溯制度,先后有5处果园荣获了“市级示范园”。

  

  同时,加强水产养殖培训,先后组织水产养殖培训班3期、田间课堂2期,对养殖户养殖技能及水产品质量相关知识进行知识培训和技术示范。畜牧局采取“龙头带动、品牌创建、服务促进”等措施,全县畜牧业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态势,成为鲁西黄牛、小尾寒羊保种繁育基地县、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山东省高效特色畜牧业示范县。积极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已经实现定点搜集、集中处理、保险联动的新格局。全县市级以上畜牧龙头企业发展到19家,规模化养殖基地发展到32处。代表济宁市率先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系统试点应用工作。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全部进行了静态风险、动态风险、信用等级的评定。学校食堂季度检查已经全覆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做到中学全覆盖,托幼机构食堂和小学食堂不漏乡镇。专项整治威慑化日益呈现,通过与公安、检察机关共同研判,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食品犯罪线索11件。积极开展“食安山东”创建活动,目前4家食品生产企业、4家大型超市、2家供货商、1处经营店、4处学校食堂、10处餐饮店被评为示范单位,水浒街和凤凰城商业街被评为“食安山东”示范街区。

  下一步,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将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出发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食品安全的守卫者,共筑食品安全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