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扎实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

2018-02-0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2月9日讯 为保障群众尤其是学生群体用镜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汶上县针对寒假期间隐形眼镜消费的高峰期,组织开展了隐形眼镜及护理用液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通过前期摸底调研,及时召开了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结合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检查计划。本次专项检查以商业中心、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眼镜店、饰品店、化妆品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采用“拉网式”方式,进行全覆盖检查。

  搞好教育培训,强化企业自律。举办了隐形眼镜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并就典型医疗器械类案件进行通报点评,达到教育和警示目的,提高了隐形眼镜经营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的自律意识。

  开展集中检查,严打违法行为。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隐形眼镜经营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情况,购进渠道是否规范等。同时注重疏堵结合,积极帮促引导,在检查时向眼镜店送达统一印制的告知书,积极帮促企业规范经营。本次检查,汶上县局共检查企业46家次,送达告知书50余份,查处无证经营行为2起,罚没款2万余元,有效规范了隐形眼镜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