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开展专项检查为年夜饭安全把关

2018-02-09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文静

  大众网济宁2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静)随着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正火热进行。为保证微山人民群众“年夜饭”吃得安全、吃得放心,2月8日,微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多家餐馆、酒楼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集中承办团圆饭、年夜饭、群体性聚餐的餐饮单位,主要围绕易引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产品和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及公示、设备设施维护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现场指导整改完善,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要克服年底人手紧张与生意火爆之间的矛盾,坚决禁止超能力承办“年夜饭”行为,严把食品采购验收关,规范操作,确保食品安全。

  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餐饮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