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食药监局召开药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会议

2017-06-16 17:55:00 来源: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4月25日,鱼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药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会议。县食药监局分管局长商建峰、药械科科长、药品不良反应科长等出席会议;并邀请全县医疗结构负责人、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县单体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商建峰副局长主持,会议同时通报了2016年药械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药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彰2016年度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了2017年全县药械监管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2017年药械监督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药械监管工作的大政方针,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鱼台县“十三五”规划为指导,以提高药械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继续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突出抓好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安全。

  商建峰副局长就当前医疗器械企业概况、监管形势、风险研判、问题应对四个方面进行了与会交流,并提出要求如下:一是企业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新挑战,树立“查办案件是最好的监管,行政处罚是最好的教育”理念,强力推进“规范实施年”活动。二是企业要严格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质量安全。三是企业要以德为先、以法为限,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共同保障药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