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食药监局 “五措并举”为“年夜饭”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2018-02-02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邱阳阳

  大众网济宁2月2日讯通讯员 邱阳阳)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邹城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市食药监局“五措并举”为“年夜饭”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严核承办能力。对“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对其承办餐饮活动的规模等严格现场核查,防止餐饮经营单位在利益的驱动下,临时在会议室、客房或其他临时场所设置“年夜饭”,从源头上杜绝超范围、超负荷承办“年夜饭”的行为。

  严查安全制度。重点检查承办单位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台账等制度的建立和承办“年夜饭”及大型聚餐活动餐饮单位的备案、留样制度执行情况。

  严把关健环节。重点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冷菜制作、烹调加工、餐用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等环节严格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过期变质、以次充好等行为。

  严格快检抽检。以冷荤凉菜、生食海产品、火锅底料、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安全快速和食品监督抽检,进行检测筛查,加强风险防控。

  严肃应急值守。向广大消费者发布“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强化食品消费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值班责任,主要负责人上岗带班,畅通12331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QQ截图20180202090727.pn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2018春运大幕开启 济宁火车站这些“新变化”温暖回家路

    W020180201519400210671.jpg

    今天,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从2月1日至3月12日,在接下来的40天里,铁路仍将成为大多数人出行的首选。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伴随着铁路系统网络的不断完善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今年旅客们的回家路上将出现不少“新变化”。[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客户端新春回馈活动开启

    W020180201326440832369.png

    逐梦新时代,吉利中国年!在新春到来之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吉利汽车、滴滴出行、摩拜单车、饿...[详细]

    02-01 09-02大众网
  • 山东通报7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涉济宁1起

    t019cfed03cd4371ba0.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公开通报山东省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7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详细]

    02-01 11-02大众网
  • 济宁事业编招考网上报名结束 部分教师岗百里挑一

    t0166e37224e7b4b23e.jpg

     29日下午4点,2018年济宁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网上报名结束。全市共计划招考465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中教师类岗位占3711人。报考人数连续走高,位于城区的部分学校教师岗位更是“百里挑一”。[详细]

    01-31 10-01齐鲁晚报
  • 济宁部分快递公司不打烊 春节期间照样买买买

    t018ea2f4e8df632fa9.jpg

    临近春节,经常网购的市民发现,很多网店都贴出了告示,提醒消费者要尽快下单,以免因快递公司休息而无法发货。与此同时,多个版本的“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也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称“春节期间有钱可能也没有快递小哥派件”。[详细]

    01-31 10-01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