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8-1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11日讯 市委将2017年列为“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根据工作安排,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对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进行系统梳理规范,助推学习研讨活动实现常态化发展。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8月7日,市食药监局机关二支部组织了一场集体学习研讨,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参加。吴琼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以及近年来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大家共同重新学习了《中共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对于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吴琼提出了三点建议。他指出,认识要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推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措施要真。支部工作要按照PDCA循环的模式,制定好计划,抓好执行,认真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做好痕迹化管理;落实要真。要认真落实支部制定的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研讨的成果融入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去。

  对于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吴琼谈了三点体会:要站好队。思想上、行动上都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守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当先锋。按照“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要求,研究制定建过硬支部的具体措施,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加强党员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局机关新三定职责,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争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干事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的有效载体。在中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市食药监局“主题党日”活动是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解决问题和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以“基本形式+”的统一模式,每月固定一天,统一时间、统一主题、同一内容、统一议程开展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强化机关内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兖州補拙书屋:23年留恋深巷 4毛钱租书的情怀还在

    W020170810720670675360.jpg

    1994年到2017年,一条安静的老街,一处不算大的房子,上万本的各类藏书。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这家“補拙书屋”在深巷里安静留恋了23年,4毛钱一本的租书情怀还在,可来来往往的借书人却少之又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民警孙福云 :小身躯绽放大能量

    W020170810512693790529.jpg

    她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从内勤民警、社区民警,到治安民警,年龄不大,却在基层公安一线的所有岗位历练过。她,就是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烟草专卖局局长崔志民被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

    t0196991c4d429dfde1.jpg

    近日,济宁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对济宁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山东济宁烟草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志民(正县级)立案侦查并依法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首批2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 市民可进行接种

    W020170809679557924502.jpg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了,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也刚刚于今天下午到货。[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万东梅:“火针刺绣”匠心成画 铁笔烙叙人文故事

    W020170808411705004369.jpg

    记者初次走进烙画项目传承人万东梅家里,便被她书房里大大小小的烙画作品所吸引,或栩栩如生的人物,或意境深远的山水,或质朴简单的村庄。真正见识过才知道,这些层次分明的画作,竟也可以通过一只烙笔完成,而这些灼热烙笔生成的作品背后,更多的是充满人情味的生...[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市民出行需注意

    t016f3d4e86b93d024e.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近期,3路、5路、20路、28路、301路、56路共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线路调整,避免耽误正常出行。[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