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区两级食药监持之以恒助力文明城创建

2017-08-1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18日讯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济宁市创城区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文明城创建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局组织4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我市创城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创城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对创建的要求进行再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确认,同时对包保网格进行严格巡查,并对包保路段进行道路巡查和文明劝导。各有关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行动,针对初期张贴宣传材料的状态、三防设施的使用、亮证经营及索证索票进行排查督导。

  任城区食药监局所有人员下沉到各基层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赴所包网格片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停业整顿。

  兖州区食药监局全体创城人员下沉到一线,对全区36个网格开展日常巡查,以战区为单位开展日常巡查、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等整治活动。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小餐饮、农贸市场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包保34网格进行全面的排查,并安排值班人员从早7点到晚7点在包保网格进行巡检,同时安排人员在辖区2大农贸市场从早6点到晚7点值班巡检,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 

  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创城薄弱点安排专人对疏导点市场的环境卫生、货物摆放、营业执照的悬挂、防蝇设施的配置、消防通道的畅通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对“三小”进行规范提升,并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对包保路段进行道路巡查和文明劝导。

  据统计,8月15日以来,市食药监局及创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督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药品经营等单位1200余户,张贴宣传材料420余份,督促160余户未正确使用防蝇帘,灭蝇灯、消毒柜等问题的小餐饮业户进行整改,对96家存在其他问题的商户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