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智慧监管”让服务更便民

2017-07-15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15日讯  为解决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不高,群众健康证办理难、办理慢等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任城区研发了“任城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云平台”智慧监管系统,目前系统运行良好。

  据了解,“任城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云平台”智慧监管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执法人员可以方便快捷的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推行电子健康证后,不再每年印制纸质健康证明,节省了行政部门的行政经费和社会资源。同时,云平台的查体手机提醒功能,改变了执法部门挨家挨户催办查体的工作模式,提高了监管效率。

  同时,通过平台,健康查体机构从业人员可通过扫描二代身份证采集信息,缩短填写健康查体表的时间,实现从业人员健康查体数据实时传输。

  “任城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云平台”成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信息化建设的“突破口”,运行以来得到了从业人员、查体机构、社会各界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