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完成秋季1380家学校食堂大检查

2017-10-16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0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于8月下旬至9月20日,在全市学校食堂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学校食堂检查工作对全市学校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主体资格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建立与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情况、从业人员培训及健康管理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厨房清洁及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场所卫生情况、周(月)度自查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次 36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57车次;检查学校食堂1380家,其中中小学食堂404家;幼儿园食堂947;下达《监督意见书》23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55份;开展市级监督抽检1000批次;登记并公示学生小饭桌743家。

  据介绍,此次排查总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学校都能够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堂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在校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少数学校食堂还存在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三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在10月份对各个食堂进行重点整改提升。加大对食堂的检查频次,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同时,监督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并积极加强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