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食品药品产业新旧动能专题调研

2018-04-1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4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济宁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全面掌握全市食品药品生产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制约因素,找到推动深化食品药品生产行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活动。4月8日、4月10日,济宁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吴琼带领调研组分别到任城区、邹城市、金乡县和高新区对食药行业开展调研。

  4月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邹城市、高新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吴琼、副局长王富裕、济宁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杜振新、相关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有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点。同时,调研组与市医药行业协会、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全市药品生产行业经济发展现状、新旧动能转换的制约因素和存在的问题,分析济宁市药品生产行业产业动能转换的优势,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下步将形成针对性调研报告,谋划推进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和措施,推动医药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4月10日,调研组到任城区、金乡县、高新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琼、副局长朱秀娟、济宁市食品产业协会会长江保安、市烹饪协会、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公司、山东玉堂酱园、山东鑫诺食品、山东康富森生物科技等企业,调研食品加工行业提档升级、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食品检验检测服务延伸、传统食品产业创新突破、农产品产业集群发展、食品园区建设、由制造到“智造”凤凰涅槃等食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情况。同时,调研组与食品产业协会、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促内生”食品生产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济宁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有针对性的研究与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8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 涉济宁10人

    timg (2).jpg

    17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272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10名驾驶人无缘方向盘。[详细]

    04-18 07-04
  • 本周末近3万名考生在济宁“考公”昨日起打印准考证

    timg.jpg

    2018年度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本周末(21日、22日)举行。昨日9时起,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此次考试,济宁考区共有考生29160人,全市设考点26个、考场978个,其中省直考生1223人,市属考生27937人。[详细]

    04-18 07-04
  • 济宁城区2018年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50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详细]

    04-17 06-04
  •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 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雨

    timg.jpg

    2018年4月1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风为主,风力较大,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04-17 06-04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录取”

    timg (1).jpg

    今年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分三类志愿,分别是特长生志愿、指标生志愿、统招生志愿,考生可根据各类志愿的填报条件、填报要求进行填报。 [详细]

    04-16 06-04
  • 年内济宁市慈善义工有望突破20万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市慈善部门将积极探索推进慈善爱心城市品牌建设,并开展好“慈心一日捐”品牌捐赠。同时,以项目基金捐赠为创新点,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全市慈善项目账单。 [详细]

    04-16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