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加强节日期间医疗器械监管

2018-09-2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29日讯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口聚集、流动人口多、药械消费集中的实际,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医疗器械监管,组织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了节前大检查,多举措保障节日期间医疗器械安全。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门下发了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监管的通知,采取“四品一械”综合督导检查、市县局联合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深入到全市各县市区,以节日期间消费比较多的隐形眼镜、血压计、一次性使用无菌和家用类医疗器械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以及车站周边等为重点区域,组织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了针对性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注重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分片培训、上门送法等形式,培训医疗器械从业人员100余人,通过市局网站、短信平台、新闻媒体和深入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等形式,大力宣传药械安全知识,强化涉械单位的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及时做好节日医疗器械安全消费提示,提高公众的科学消费意识,着力营造药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6人次,检查涉械单位72家,责令改正16家,立案查处3家,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节日期间的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六集纪录片《孔子》今在孔子故里开机

    W020180928541748593198.jpg

    2018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69年纪念日,山东曲阜孔庙举行祭孔大典。随后,由中央电视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合作拍摄的六集纪录片《孔子》在曲阜市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开机仪式。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大众报业集团(...[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高速公路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timg (2).jpg

    今年国庆节放假调休共7天,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详细]

    09-29 15-09济宁新闻网
  • 29日起城区16路、36路公交线路优化走向

    timg (1).jpg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8年9月29日起,公交16路、36路优化线路走向。[详细]

    09-29 08-09齐鲁壹点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奥尔加·维洛

    W020180928013274151017.jpg

    来自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阿里·巴赫扎德

    W020180927662708419651 (1).jpg

    27日,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分别是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转变付费模式 济宁医保按病种付费体系基本形成

    timg (2).jpg

    济宁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自2001年1月启动实施以来,以缓解参保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切入点,逐步转变按项目付费传统模式,开展按病种付费探索。截至目前,总额控制下的、以按病种付费为主体的复合式付费体系已基本形成。[详细]

    09-27 07-09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