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查组来济宁市调研工作

2019-01-1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2019年1月9日至10日,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查组一行5人,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宇红带领下,来济宁市调研督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曲阜市人民政府、曲阜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调研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曲阜市吴村镇吴村、峪口村集贸市场、曲阜市圣府农贸批发市场等35家食品经营店和摊点,查阅了济宁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的有关档案资料。调研督查组在曲阜市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曲阜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济宁市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省调研督查组组长李宇红在调研座谈会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来认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落实。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带着感情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尽快开展活动,依法履行职责。三是突出重点。要抓源头,积极构建农村市场物美价廉的消费主渠道。要抓联动,各有关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全链条监管无缝隙,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强大合力。要抓关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注重依托“村两委”实施网格化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提高农村消费者科学消费和依法维权意识。要加大打击力度,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要重拳出击,严管狠打,形成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有效震慑。要抓提升,要通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食品安全水平,积极建立确保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又有一波冷空气马上要来!济宁人挺住

    timg (19).jpg

    2019年1月13日16时,济宁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在-7℃左右。[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寒冬送粥温暖济宁城市追梦人 甜在口暖在心

    W020190113694093558504.jpg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济宁大众网独家策划,与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一同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爱心粥”,传递城市温情。[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探访济宁城区权健门店:停售停业

    W020190112660617157139.jpg

    连日来,“权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济宁城区的“权健”门店,发现一家正在更换营业执照,另一家则已停业。[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timg (5).jpg

    大众网在此提醒济宁市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工具。儿童、老年人和患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比亚迪“别”奥迪致副驾驶身亡 奥迪“加塞”过程曝光

    要闻二.jpg

    近日,在济宁高新区外环路一起奥迪“加塞”比亚迪,比亚迪“别”奥迪致一死一伤的事故,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1月7日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卜现传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奥迪车主已接受处罚,比亚迪车主因伤至今仍未露面。[详细]

    01-12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请相互转告:曲阜这个地方解除限行啦!

    下载 (1).jpg

    2011年5月1日,曲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半壁街交通流量情况,报经曲阜市政府批准,依法对半壁街实行机动车限行,具体规定:每天8时至17时,机动车禁止从半壁街由北向南行驶,只允许从南向北行驶![详细]

    01-12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