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济宁市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2019-01-3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制定 “食安护佳节”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相关单位分别组成宣传、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和稽查支队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市局分管领导带头深入农村市场检查。同时,现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等宣传活动,拉横幅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强化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农村食品店、小摊点、农村大集等重点单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对生猪产品、食用油、小麦粉、酒类等节日消耗量大的重点品种增加监督抽检批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已检查5500余家经营主体。

  坚持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一并进行。一是深入开展快检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你送我检”活动,以蔬菜、面粉、生猪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为重点检测品种,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412批次。二是深入实施监督抽检。制定了《2019年济宁市“食安护佳节”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市级监督抽检食品5000批次,各县(市、区)抽检1101批次,覆盖粮食及制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消费重点品种和关键领域,抽检结果将及时公开,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据介绍,市、县两级重点加大对食品制售假冒、“两超一非”、生产经营“三无”以及销售来源不明猪肉、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产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自“食安护佳节”活动开展以来,收缴假冒伪劣的食品1700余公斤,封存问题猪肉100公斤,移交公安部门拘留制售假牛肉1人,取缔无证或无照生产经营主体17个,责令整改生产经营企业303家,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666.9公斤,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管狠打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