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耕好为民服务“责任田”

2017-12-22 12: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各村党风廉政建设,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曲阜市王庄镇坚持抓早抓小,通过打出作风督查和责任追究“组合拳”,既治“已病”,又防“未病”。
  近日,曲阜市王庄镇纪委、组织、精准扶贫等部门联合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开展日常督查。抽查各村村干部轮流坐班、在岗在位、服务态度、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规定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每到一个村,都对坐班值班人员情况进行详实核查,查看值班记录,逐一核实未在岗干部去向。同时,了解村干部考勤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并要求各村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和群众意识,按照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严格遵守制度,养成坐班值班良好习惯,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群众到村随时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督查中发现,大部分村干部都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工作,总体情况较好。针对个别村值班记录不太规范的现象,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纪委组织部门对于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并整合成文字材料予以通报,作为村级事务管理和村干部年度考核的依据。
  下一步,王庄镇主要领导和镇纪委将定时、不定时抽查干部坐班情况,在每周五学习会上,通报学习典型案例,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实时监督、全程公开干部坐班、到岗到位及各项工作安排进展情况,通过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违规违纪行为,问责一批履职不力的组织和个人,扩大影响,形成震慑,强力推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