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志愿文化 服务百姓生活

2017-12-22 11:5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日,共青团市委在万达广场举办了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济宁市青年志愿文化节。21家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围绕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等多个领域进行展示。

  “我们救援队主要以户外爱好者、无线电爱好者和青年志愿者为主。”今年新成立的济宁蓝天救援队正式筹建于10月8日,虽然筹建不到两个月,但通过内部筹款等方式购买了许多救援和训练装备。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队主要从事山野搜救、溺水打捞、赛事安保和校园宣讲等公益活动,而且救援、训练产生的所有费用,也都是由队员们自行承担。今后,济宁蓝天救援队还将走进校园和社区,定期在校园和社区宣讲关于地震、溺水等情况发生时怎样进行自救互救的工作。

  同时,不少“大腕”级的青年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既有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山东奔腾足球青年公益团队,又有获得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队,还有在刚公布的2017年度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中获得最佳组织奖的济宁技师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和梁山县大义社工服务中心·……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交流,在促进各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学习,推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做法的同时,营造全市人人想当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员成我市志愿服务示范者

  4日下午,共青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示范活动在市第十五中学举办。200多名团员在鲜艳团旗的见证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和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更好地服务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