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纪文杰:让世界目光聚焦济宁

2018-09-26 14:2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的中秋晚会,全方位地为世界人民展示了山东济宁的历史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济宁历史、了解孔子儒家思想、了解齐鲁传统文化。晚会中的千人齐诵诗篇、武术节目《乃文乃武》等节目,场面宏伟壮观、令人震撼,尽显传统文化之美。”济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纪文杰说。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拥有了更多的平台、更多的渠道、更丰富的方式,济宁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更多市民关注的目光。为此,今年新春佳节期间,济宁市群众艺术馆在文化广场开展了持续6天的“我们的中国梦”非遗过大年、非遗春节庙会,庙会形式多样,包括非遗项目现场展示和室内的非遗月展演演出活动。2018年上半年,济宁市群众艺术馆还多次组织传承人走进学校、社区、自闭症康复中心等进行展示演出,让非遗文化不仅仅停留在展厅内,而是真正让老百姓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配合着丰富多彩的非遗体验活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还充分利用已经在老百姓当中颇具影响力的“百姓讲堂”,邀请非遗传承人为听众们讲授各式各样与非遗有关的历史文化故事,而每期讲堂的网络直播,得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非遗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