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见于细节 创建从你我他做起

2018-12-18 08: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我们每个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让每一位市民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在场者和践行者,也是文明创建成果的共享者。

  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在全市上下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济宁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一切文明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摒弃有损城市形象、危害社会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努力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文明见于细节,创建从我做起。我们不能一味地去要求别人怎样“文明”,首先自己要“文明”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给社会出一份力。每一次的文明出行、每一次的文明排队、每一次的不乱扔垃圾、每一次的助人为乐……都是在为我们的城市增添文明色彩。除了自身做好,我们还应该努力去劝诫身边的不良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成为文明城市的创造者。

  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创建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到一块招牌,归根结底,是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深刻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无论是我们城市市政建设的“外景”,还是浓厚文明氛围的“内景”,让我们的城市愈加美丽温馨。

  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只有你我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我们每位市民才能享受更好的环境、更多的创建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