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和平街社区:创城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2018-08-01 09:3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街区环境焕然一新、红花绿树相映成趣、文娱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居民和乐而居,谈起创城带来的变化,任城区越河街道和平街社区的居民们都赞不绝口。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一大早,和平街社区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忙活起来,打扫花园、锄草浇水。两年来,无论寒冬酷暑,志愿者队员们每周都会聚集起来清扫社区,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十人,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

  任城区越河街道和平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建华:“搞好环境,花草树木漂亮了,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感到幸福,那么我们通过志愿者服务,虽然晒了一些太阳,流了一些汗,出了一些力,但是我们觉得心里是欢乐的,是甜的。”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平街社区还在广大居民群众中开展了“人人参与,美化家园”主题活动,在这个社区做了十年蛋糕店生意的胡俊杰第一个报名参加。

  任城区越河街道和平街社区商户胡俊杰:“以前的路,脏、乱、差、路还不好走,堵车,经常有积水,现在变得很畅通,也有停车位了,积水排水系统修的也很好,很干净,对我们商户来说,客流量也大了,比以前的生意好多了。”

  针对社区内部分商户门前脏乱差的“老大难”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商户们一起,制定详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划分经营区域,落实门前“三包”,拆除乱搭乱建、清除垃圾死角、清理乱贴乱画,同时,对小区内所有下水道进行了清淤,彻底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今年以来,社区共实施道路硬化600余平米,粉刷楼宇内墙面10600余平米,升级补绿15800株。

  任城区越河街道和平街社区居民艾广珍:“我们小区的公共设施,包括绿化、环境、以及卫生,都是在逐渐地提高,一年比一年好,我住在这个地方,就感到非常地满意,就是感到有幸福感。”

  这两年,不仅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社区服务也变得更加贴心细致,日间照料中心、康复中心、法律咨询室、电子阅览室、学生校外辅导站等,一系列居民服务场所相继投入使用,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任城区越河街道和平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夏云双:“下一步要根据创城的标准,做好全面提升硬件设施的建设,进一步规范社区的绿化、亮化工作,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彻底清除创建工作中的死角,做好日常的保洁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巩固创城成果,让居民深切感觉到,生活在我们和平街社区,有一种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校园食堂开放参观 “透明”后厨让家长放心

    W020180731399831318442.jpg

    一直以来,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为增强校园食堂工作的透明度,让家长放心,近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带领家长走进幼儿园食堂,参观校园食堂的食材选购、加工、制作、留样以及餐具消毒、保洁全过程。[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因道路施工 济宁37、316路公交临时调线

    timg.jpg

    昨日,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获悉,因高新区山博路道路施工,自7月30日起,37路、316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细]

    08-01 07-08济宁晚报
  • 济宁上半年经济运行良好 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9%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8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5.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3.3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158.2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1111.7亿元、增长5.8%。[详细]

    07-31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本周阵雨送清凉 后期温度回升再迎“桑拿天”

    timg (1).jpg

    据气象资料来看,虽然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还会有雷阵雨送来的清凉,但自8月1日起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归至35℃,并一直延续至本周末。[详细]

    07-31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长金”来了! 全球最长高铁“复兴号”首停曲阜东

    W020180729368432567058.jpg

    28日晚20:10分,随着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途径曲阜东站的G157次列车缓缓驶进曲阜东站,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最长高铁列车——16辆长编组“复兴号”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首次停靠曲阜东站。[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12个镇村荣获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timg.jpg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新评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济宁市鱼台张黄镇于梅村(毛木耳)、金乡卜集乡杨庄村(大蒜)、邹城看庄镇(土豆)、邹城市中心店镇(草莓)、梁山馆驿镇西张庄村(食用菌)、微山两...[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