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老旧小区“换新颜” 市民点赞创城让生活更出彩

2018-12-21 22: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李丹)“你看看现在的环境多好啊,收拾得这么干净!”今天,记者在济宁城区几个老旧小区进行走访时注意到,小区内整洁的道路、规范的停车位、干净的分类垃圾箱……处处呈现出景美、人美、城更美的景象。

  21日上午,记者在城区九九花园小区内看到,居民楼前的停车位上没有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分类垃圾箱前不见了乱丢的垃圾,楼栋内乱堆放的杂物也不见了踪影。嘉祥的岳女士在九九花园租房有一年多的时间,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环境的变化。“我对象在这里干装修,租了一楼的房子,当时就觉得这个小区离干活的地方近方便,住了一年多觉得住的越来越舒心,环境越来越好,我觉得创城对我们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变很大。”岳女士说。

  62岁的石老先生夫妇俩,在小区已经居住了13年,作为小区的老居民他们感受到的是小区居住环境的日新月异。石先生说:“变化实在太大了,规范停车划的停车位,而且楼道里也又重新粉刷了一遍,贴小广告的也没有了。”

  在梦圆小区内,记者见到了正准备去接孩子放学的董女士。34岁的董女士在梦圆小区居住了9年,她感觉创城不但改变了环境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你看我们这种老小区,原来楼道没有打扫的,现在经常有人来打扫,而且地都拖得很干净,我们居民看了也不舍得扔点垃圾。还有就是我的孩子今年8岁了,平时有垃圾从不乱扔,比如早点吃完的塑料袋要不丢到路边的垃圾箱里,要不就带到学校的垃圾箱才会扔掉。”董女士说,孩子都知道爱护我们的环境,何况我们大人,更应该从自己做起,爱护现在的环境。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都对现在环境的变化感叹不已,好的环境是大家共同打造出来的,我们更应该携手爱护我们的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