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窗口”靓丽的风景

2017-05-27 11:55: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推进创城工作,让文明、和谐、魅力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车站作为交通出行的一个客运枢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创城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位。

  走进济宁汽车总站,记者发现整个候车室内干净明亮,旅客进出有序,文明劝导员、志愿服务者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活着,有的搀扶老年乘客上下车,有的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提行李,有的对吸烟的乘客进行劝阻。“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候车、乘车环境,我们汽车站从细处入手,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清理工作。保洁工作人员加强对边角、卫生死角的清扫,确保站场环境卫生随脏随扫、全面彻底。同时,车站不断提升便民服务,组织志愿服务者们义务为携带较多行李独自到站、老弱病残孕旅客及抱小孩的旅客提供帮助。文明城市的创建确实让车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实不仅体现在了车站本身,还体现在乘客自身的素质上,以前有的旅客把手中的垃圾随意丢弃在站内或客车上,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多难处。现在,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带动下,很多乘客都逐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汽车总站分管创城工作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济宁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旅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