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社区:小当家变废为宝爱心义卖

2017-05-27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爱心“跳蚤市场”

  大众网济宁5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5月27日,济宁市西门社区健身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吆喝声声声入耳,讨价还价里还传出童声稚语。记者来到这里发现,为打好创城攻坚战,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将家中已经不玩的玩具、不看的图书以及不用的杂物都带到这里进行义卖,让那些沉睡的玩具、图书和物品循环起来,重新发挥它们的作用,践行节约性社会的理念,将创城工作开展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影响到更多的儿童和家庭。

跳蚤市场

跳蚤市场

  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到“我不玩了,我不看了,我不用了的东西”还有人喜欢 ,更让幼儿在讨价还价中感受到市场的氛围,不少小朋友还结识了新朋友。

  “这个玩具熊多少钱?”小男孩站在摊位前问到,“这个5块钱,可新了!你要吗?”小摊主从容地回答。周边摊位还有男生喜欢的玩具车、水枪,小女生喜欢的发卡、玩偶,不少小朋友的家长提前给孩子准备了崭新的图书绘本、糖果、铅笔盒等物品,让孩子进行义卖,将义卖得到的资金捐献给需要的人。

跳蚤市场

跳蚤市场

  不少家长与孩子还提前共同设计摊位的“店名”,多彩的配色与图画吸引了更多人的驻足,丰富了居民茶余饭后的生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后,孩子们将自己卖得的款项统一捐献,幼儿园在活动结束后将挑选出部分孩子和家长代表一起把爱心传递给儿童福利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