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微行动 创城正能量"活动在青少年宫举办

2015-10-26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团市委志愿者团队开展“青春微行动 创城正能量” 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

小记者在跳蚤市场售卖物品
  
孟奶奶拿着志愿者废物利用制作的花瓶爱不释手 
       大众网济宁10月25日讯(记者 李丹)10月23日-24日,由济宁团市委、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青春微行动  创城正能量”系列活动,为济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创城的积极性。
       活动期间,济宁市小记者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运河义工服务协会、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多个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公益团体热心参与,从自身做起号召大家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在青少年宫绿地和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以“青春微行动  创城正能量”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喝彩。志愿者们以活力四射的街舞形式,感染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行列。
       现场最热闹的阵容就属小记者跳蚤市场,孩子们把自己的图书、玩具、饰品等目前闲置的物品带到了现场兴致盎然的把自己的“商品”介绍给“顾客”,或卖或换,忙得不亦乐乎,琳琅满目的物品和孩子们的“吆喝声”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孩子们在参与“跳蚤市场”活动中,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劳动的乐趣,又明白了自立自强的含义、体会到了家长的艰辛,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小动物、小帆船、花瓶、收纳盒……这些漂亮精致、别出心裁的小手工受到人们特别是青少年们的欢迎。这些小手工都是志愿者们用准备丢弃的物品改造制作而成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准备了材料、剪刀等帮助指导孩子们制作小手工。同时,节水护水志愿者们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宣传页,呼吁大家树立水资源节约意识。
       以实际演示方式呈现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大家印象深刻。在活动现场,志愿们摆放了标有“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其它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并准备了带有“废纸”“塑料”“果皮”“菜根菜叶”“电池”“灯泡”字样的小卡片,参与者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尝试将不同的小卡片放进不同类别的垃圾桶。这种体验式的活动寓教于乐,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回收的关注度,在生活中加以应用。
       清晨5点,运河义工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已经上阵,结合第21个环卫工人节,在古槐路上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我做城市美容师  换您休息一小时”活动,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卫生,关爱环卫工人,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公众尊重劳动,爱护市容环境。同时,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募集了爱心物资,虽然有可能只是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一条围巾或者一个口杯,但无不凝聚着暖暖的爱心。
       据了解,为扩大活动宣传范围,青年志愿者还分布到城区多个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广场、商场,开展了文明宣传引导活动,团市委、市青志协还向小伙伴们发出了语言生动活泼的《我与创城么么哒  文明济宁美美哒》倡议书2000余份,开展了签名活动。
       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接地气、惠民生、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