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新旧动能转换,济宁先行有“果”

2017-12-12 09:47:0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5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座谈会”在如意集团举行。如意集团、辰欣药业、东宏管业三家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济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进行发言,重温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四年来学习贯彻落实成效。

  “四年来,如意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答卷。”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在发言中表示,自2014年以来,如意蝉联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榜首,并跃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主营收入100强第一名;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振新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指出企业是创新主体,四年来辰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新药研发力度,已成功开发了100多个新品;刚刚上市的东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表示,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他认识到只有夕阳产品,没有夕阳产业。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五六”的目标思路,把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济宁最强音,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全力打造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进”的步伐更加稳健,前三季度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利税实现稳步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明显,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转”的成效日趋显著,筛选实施了第一批336个“四新四化”项目;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大幅提高;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今年1至10月份在京津冀“2+26”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济宁市获得PM2.5浓度最低、改善幅度最大的“双第一”。“新”的动力持续增强,各类创新平台和企业孵化器迅速增加;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今年以来全市储备PPP项目109个,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在全省率先形成了贯通市、县、乡、村四级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