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济宁将全力打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攻坚战

2017-12-15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2月15日上午,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

  大众网济宁2月16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记者从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济宁将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大做强经济实体,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增创区域竞争发展新优势。

  信息产业破千亿,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信息产业新硅谷

  抓住建设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机遇,放大惠普、甲骨文、中兴、华为等知名IT企业的聚集效应,加快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智能终端产业“四大基地”,信息产业突破千亿规模,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信息产业新硅谷。加快建设济宁高新区、任城区信息产业核心区,集中培育10个信息产业重点园区。突出抓好以华为项目为依托的大数据产业园,以中兴通讯为依托的中兴信息产业园,以中科院计算所为依托的中科智造产业园,以诺博泰为依托的邹城工业机器人产业园,推动信息产业基地化、集群化发展。

  支持兖州工业园、邹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力争全市工业销售收入突破万亿规模,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化工、纺织服装等产业高端化品牌化。加快实现由“济宁制造”向“济宁智造”迈进。发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好品济宁”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放大济宁国家高新区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兖州工业园、邹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力争形成3个千亿园区。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五年内50%以上的耕地实现适度规模经营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设施瓜菜、精品渔业、特色畜牧、绿化苗木、现代种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农村电商、生态休闲农业等新型业态。新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0家,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水平达85%。五年内全市50%以上的耕地实现适度规模经营,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0%以上。

  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以上。集中培育30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300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1万家科技型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6%以上。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60%的重点行业建设专业研究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