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讲座

2018-07-19 08:39:00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部署上来,4月29日下午,在济宁能源大厦二楼会议中心,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讲座。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韩冬雪作《新常态经济与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新动力》的专题讲座。

  21.jpg

  韩冬雪教授198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不仅是清华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还兼任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政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会长等职,其研究领域涵盖政治学理论、社会发展、中国政治发展理论与实践等。他的学术成果丰硕,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7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获省部级一、二等奖和中国图书奖。 

  

  22.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锡明主持专题讲座。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权属二级企业党政正职以及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部分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23.jpg

  课上,韩冬雪教授先是从国家统计局“高速发展时期国家GDP指标”的数据图说起,挑明我国经济增速长期维持高位,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然后,接着讲了“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2025制造计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以及“TPP”概述与发起动因、美国退出“TPP”与特朗普对外政策等国内外大量信息和事实。最后,韩冬雪教授专门对经济新常态的基本内涵、“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战略利益空间、海上丝绸之路的布局的源起、“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等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和分析。聆听韩冬雪教授的讲课,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的感觉。

  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国家供给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以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式方法,解答了市国资系统干部和职工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达到了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升能力和把控未来大势的目的,为推动市国资系统的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