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梁山拳铺镇贫困村来了“扶贫书记”

2018-10-31 15:5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二郎庙村经济基础薄弱,农民收入低,被誉为“贫困村”,自上级派来驻村第一书记付长江以后,帮助村上建“扶贫车间”,组织贫困农民进车间从事服装加工,贫困农民有了收入,被村民称之为“扶贫书记”。

  拳铺镇二郎庙村自去年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付长江、工作队员黄启涛以来,扎实工作,积极帮扶,为村上办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县扶贫办、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驻村第一书记付长江和黄启涛积极协调资金35万元,建起了占地720平方的“扶贫车间”,为贫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贫困农民每月有2000—3000元不等的固定收入。

  贫困农民杨晓华高兴地介绍说:“如今俺脱贫致富,多亏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县镇扶贫办、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鼎力相助啊!”同时,他们为村上修了一座桥,打了两眼机井,协调项目资金10万元,建成后可灌溉450万农田,做到旱涝保丰收,农民由“穷”变“富”,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不可缺少,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建起了282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农民业余时间有了去处。村党支书记杨复会高兴地介绍说:“自第一书记到任,我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扶贫书记是俺的贴心人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