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获帮扶 葡萄结出甜日子

2018-10-22 15:5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这些葡萄今年预计收入2000多元。”经开区马集镇刘庄村村民刘志国一边整枝修剪,一边高兴地说。看着一串串丰满的葡萄,刘志国脸上写满笑意。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幸福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去年,老伴因病去世,两个孩子在读大学正用钱,我当时觉得天要塌了。政府得知我们一家的情况后,不仅给两个孩子送来上学的钱,还给我办了低保。我一定不辜负这份关怀,再苦再累,也要把葡萄种好。”

  为种出优质葡萄,刘志国积极向种植能手请教,钻研技术,种植水平不断提升。一路走来,刘志国充满感恩。“感谢驻村干部和包保干部的帮扶,让我家能够迅速摆脱贫困。明年我打算再增加种植面积,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今年以来,为实现精准扶贫,经开区入户走访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讲解扶贫特惠保工作,做好政府和贫困户的“桥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