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奔向致富路 梁山2000多名农民变成“产业工人”

2018-10-31 16:0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梁山县拳铺镇专用挂车产业发展迅速,实施挂车“产业扶贫”,有2000多名农民变成“产业工人”,在挂车企业上班,成为增收一族。

  位于梁山县城南部的拳铺镇大型专用挂车企业目前约60余家,企业的快速发展给当地贫困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做好“产业扶贫”,梁山县扶贫办根据镇扶贫办提供的就业岗位需求给予大力帮扶。例如,专用挂车龙头企业盛润挂车有限公司设立了“扶贫车间”,有80名农民通过技能培训持证上岗,在挂车企业工作,每月有5000元以上的固定收入。

  后杨楼村农民杨晓梅高兴地说:“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使我全家摆脱了贫困局面。”据镇扶贫办介绍,拳铺镇靠专用挂车产业实施精准扶贫,有2000多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目前,拳铺镇中集东岳、通亚、盛润、杨嘉等60余家大型专用汽车效益显著,部分优质挂车出口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专用挂车的崛起,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给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可靠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