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举办“服务贫困百姓,助力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2018-10-16 14:2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助力精准脱贫和推进健康金乡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近日,金乡县基层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社区、村和敬老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服务贫困百姓,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主要以65岁以上老年人为服务对象。高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兴隆镇卫生院、马庙镇卫生院等13个基层卫生医疗单位组成32个志愿者义诊服务团队,在辖区社区、村和敬老院巡回义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血压、脉搏,做B超,心电图检测;对凝拟病例进行问诊、听诊、叩诊等体检;中医科专家对患者按照“望,闻,问,切”科学诊疗方法细心为群众把脉诊疗,实行针灸、按摩,并推广中医“穴位”治疗对各种慢性病症保健疗法;志愿者对血压和血糖偏高的老人询问既往史,告知正在服药的老人坚持服药,并适当控制饮食,防止摄入过多引起血糖偏高的食物。对卧床不起的老人,医护人员到家中为老人查病诊疗,并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义诊活动中,志愿者还注重人文关怀,近距离与老人们沟通交流,了解老人的日常习惯和生活饮食,全面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发生变化的原因,作出更加精确的诊疗方案。与此同时,引导老年人多与外界进行沟通交流,让老人们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为老年人身心健康提供一个温馨、和谐的人际交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