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金庄镇“三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29 11:2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多层次、全方位发展,泗水县金庄镇“三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抓帮扶人责任。要求每一个帮扶责任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入户走访,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基本信息,重新核实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帮扶需求等重要信息,确保信息全面、准确,同时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员,切实担负起帮扶人责任。

  二是抓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执行农民人均纯收入标准,统筹考虑“两不愁、三保障”因素,对已识别的贫困户进行再核实、再甄别。由镇纪委、扶贫办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工作弄虚作假、浮于表面、敷衍应付的严肃追究其责任。

  三是抓帮扶措施。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现状,进一步摸清帮扶需求,细化帮扶措施,不搞数字脱贫,做好长期规划,从稳定收入上找路子,主要有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入股分红、自种自养特色种养业、扶贫车间就业、小额贷款资金等帮扶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持续加大扶贫帮扶力度,确保每个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网警提醒:单身女性租房需谨慎 小心掉进安全漩涡

    timg (8).jpg

    要合法办理租房手续,仔细核查房东身份以及产权证,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办理租房手续并签订租房合同,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避免受到租房付错钱等损失。[详细]

    10-29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十一月疾病预报

    timg (7).jpg

    十一月正值秋冬交替的季节,济宁市时常会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出现温度骤降。这一季节不仅容易发生肠道传染病,也比其他时间更容易受到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的侵袭。[详细]

    10-29 07-10济宁晚报
  • 济宁网警提醒:朋友圈谣言勿盲目轻信 更别转发

    timg (6).jpg

    《刑法修正案(九)》第一条即是“在微信微博发假信息最高处7年有期徒刑”。《刑法修正案 (九)》在现行刑法第291条中增加了一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详细]

    10-28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重大调整 26日起执行

    timg (5).jpg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告,自2018年10月26日起,取消委托按年提取还贷业务,原签订的委托按年提取还贷业务失效。[详细]

    10-2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再见!你好,济宁.......

    W020181026375080933490_副本.jpg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纹路,穿行在熟悉或陌生的街道之间,踏着新老济宁遍布交错的时光纹路中,你是否还记得这个城市的曾经的模样?[详细]

    10-27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一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1.jpg

    近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关于责令未提交2017年度自查报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限期整改的公告》济宁1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详细]

    10-27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