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获中国银监会2017年度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成果奖

2018-05-28 11:3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7年,在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评选中,济宁银行“智能化运维管理体系研究”课题荣获三类成果奖。该奖项是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所获最高成果奖,也是山东省城商行中唯一获此奖项单位。

  据了解,该课题是济宁银行IT运维系统建设实践的理论精华,IT运维管理系统以运维服务管理理论及实践(ITIL)为指导,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和预警能力,完善衡量指标,打造协同有序的运维方式和一致的运维文化,实现运维任务的统一调度,构建“高品质、低成本、易扩展”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体系,包括性能监视系统、应用业务性能分析系统、日志管理系统及服务(事件)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开发。新一代基础监控系统具有监控范围广、监控指标多、监控时效强、监控定制化等优点,将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的硬件、系统、软件和数据库全部纳入监控范围,对各种监控对象均采用多指标监控,监控报警时间可控制在一分钟之内,能够做到未出故障随时预警,出现故障及时报警。

  济宁银行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本行IT运维系统建设的实践和理论成果的高度肯定,在行业推广价值上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有效提升了济宁银行在银行同业中的专业形象。济宁银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科技能力,以强劲的科技支撑服务全行各项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