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转型创新谋发展 资产突破600亿元

2018-05-28 11:3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济宁银行获悉,济宁银行三季度末资产总额突破600亿元大关,上缴各类税金已达2亿余元。通过优质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已成为孔孟之乡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济宁银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机制活的优势,根植地方,竭力担当本土银行“源于地方、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已连续八年在山东省财政厅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评价,2017上半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各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优化结构  提高质量    

  济宁银行紧跟MPA考核政策要求,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发展方向,合理调整资产负债业务结构,优化金融资产配置。为实现资产多元化配置,积极争取合意贷款规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营销国内信用证收益权买入等业务,促进资产总额持续较快增长。

  扎根地方  倾心实体    

  济宁银行主动适应新常态,鼎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已支持中小企业1.23万户,中小企业贷款占全行贷款余额的92.5%。重点支持鲁南高铁、市文化中心、各县市区大班额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切实保障资金需求。

  扶小助微  “贷”动创业

  济宁银行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中小”,早在2010年就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小微信贷工厂”模式,通过组建专业化团队,创新小微信贷服务机制流程化作业,为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开辟绿色通道。经过6年多的深耕细作,截至2017年9月,济宁银行微贷中心已累计支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4万余户,累计发放贷款60.6亿元,央视新闻联播、山东电视台先后对济宁银行小微贷款经验模式进行了报道。

  普惠金融  服务民生

  在支持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济宁银行不断创新业务和服务,全力打造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努力将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提供给更多的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市场竞争能力。近年来,济宁银行陆续推出了小企业创业互助、股权质押、仓满贷、鱼米贷、蒜监贷、租金贷等10余款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主动适应科技金融发展需要,推出微信支付、二维码收单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儒商卡实现了城际公交一卡通功能;为适应互联网金融常态下的新型个人金融发展模式,与微众银行推出互联网个人贷款产品微粒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授信放款。

  全面推进网点转型工程,共青团支行作为济宁银行首家智慧银行已于9月初开始营业,通过硬件建设、软件转型,优化网点服务环境,改善网点服务设施,增强网点的服务功能,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金融服务。

  目前,济宁银行已拥有76家分支机构,在菏泽、枣庄、淄博、泰安、临沂、日照设立6家分行,聊城分行正在紧张筹备之中。下一步,济宁银行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要求,加强战略引领,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动力,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质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