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携手腾讯云 推动互联网金融战略

2019-02-20 11:26: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济宁银行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云将在互联网贷款平台建设以及智能风控、智能营销体系搭建等方面为济宁银行提供技术支持,助推济宁银行金融业务在互联网方向上的延伸和拓展。

  济宁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市场定位,充分利用机制优势和地缘优势,全力为地方政府、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近年来,济宁银行开始大力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谋求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实现联动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济宁银行将引入腾讯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领先经验,基于腾讯云星云网贷风控平台建设符合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需要的系统架构,搭建符合互联网金融业务场景需要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和智能营销体系,并结合腾讯生态资源优势,快速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

  后续,依托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能力,济宁银行还将继续推动金融服务场景的跨界创新和金融服务体验的持续升级,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智慧银行。

  济宁银行董事长李敏表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是济宁银行结合新形势业务发展需要制定的重要战略,此次济宁银行与腾讯云合作,将有效帮助济宁银行快速获得支撑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各项技术能力,有助于济宁银行快速进行业务创新,同时降低创新试错成本,为更多企业级客户、个人提供具有吸引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腾讯云商务副总裁李文涛同样认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金融业的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尤为重要。他表示,期待腾讯云的金融科技能力,能够帮助济宁银行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帮助济宁银行构建强有力的用户数字化连接和产业金融互联,提升济宁银行的业务竞争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此前,银监会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十三五”末期,银行业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

  在这样的背景下,银行业拥抱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步伐持续加快。此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金谷农村商业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150多家银行都与腾讯云建立了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