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获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度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三类成果奖

2019-02-20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在中国银保监会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评选中,济宁银行“基于VMI的银行移动端信息安全管理研究”课题荣获三类成果奖。这是济宁银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本次课题是研究面向智能移动设备接入内部网络实现移动办公的场景下,如何有效提升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以此为基础上形成研究课题“基于VMI的银行移动端信息安全管理研究”。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一是通过利用VMI(虚拟手机框架)技术,虚拟化智能移动设备,实现企业数据在智能移动终端上不落地、不留痕,提升企业数据安全防护能力;二是将移动端安全管理从传统的移动应用开发过程中分离出来,规避各类开发的差异化对信息安全管理实效的冲击,实现平台化、标准化管理,提升企业移动端安全管理水平;三是通过先进的技术框架在智能移动终端上分离企业和个人应用,同时保留了用户使用移动终端的便利,真正实现“企业的归企业,个人的归个人”;四是规避移动应用开发项目中需要多平台、多设备类型开发维护的现状,使各种企业应用在开发、部署以及后续维护上,无需过多考虑移动设备型号的差异、移动操作系统的升级等,有效缩短移动应用项目时间、降低运维压力和实施成本。

  此次获奖是对济宁银行科技创新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肯定。济宁银行会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增强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能力,通过科技赋能,加快推进全面转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