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助力民营企业解决首贷难题

2019-06-14 12: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任君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4日讯通讯员 任君钊)近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解决企业首贷难题。当前,民营企业仍然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而首次获得贷款(首贷)更是融资痛点,小微企业一旦获得第一次贷款,后续再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

  在人民银行济宁中心支行《济宁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培植行动工作方案》的指导下,济宁中行深入挖掘处于成长期,有技术、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但尚未获得银行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采取政策宣讲、业务辅导、产品对接等措施进行帮扶培植,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培植首贷54户,金额约7800万元。具体工作措施有:

  精细精准拓客,筛选企业名单

  该行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获得企业名单,根据企业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培植方案。通过针对性培植,可以使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显著增强,在担当社会责任的同时,切实提高企业的首贷获得率。

  完善考核制度,提高业务积极性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为促进业务发展,针对首贷培植行动制定了专项营销奖励措施,按照支行为单位进行奖励,业务人员每成功营销一户即可按一定比例获得相应的营销奖励,极大地提高了业务人员的营销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业务发展氛围,“全员营销”,共同促进业务发展。

  夯实上下联动,协助现场营销

  该行落实相关责任部门一一对应帮扶支行,协助分管地区开展营销活动。由部门主任带队,协助各支行开展现场营销,进一步强化市支行二级联动,提升一线营销能力和客户诊断水平,做实做细做精客户拓展工作,促进业务发展,解决首贷难题。

  上门走访调研,实现精准帮扶

  该行根据各企业情况,一户一策,设计个性化、细致的产品来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通过入户走访、一对一辅导、集中培训、提供顾问服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实地考察企业经营状况,结合企业所处行业和区域特点,为企业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提高获贷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连夜部署整改 立行立改《问政济宁》反映问题

    W020190613849121017287_副本.jpg

    6月11日晚,在首期《问政济宁》节目结束之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连夜组织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并派出县级领导带队的联合调查工作组,赶赴有关县(市、区)进行现场调查处理,对节目中涉及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详细]

    06-14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机场推出特价机票 济宁到太原仅需139元

    20113623593937186568_副本.jpg

    因6月份为暑期前夕的小淡季,济宁机场联合各航空公司推出一批特价机票,最低为济宁至太原,仅需139元。[详细]

    06-14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梁山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接受审查调查

    u=1214055662,725161189&fm=27&gp=0.jpg

    据“廉洁济宁”消息,梁山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王成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泗水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13 13-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6考生被困酒店电梯错过英语高考

    QQ截图20190613124940.png

    眼看高考开考时间就要到了,考生却被困在酒店电梯,这令人着急的一幕,就发生在济宁市梁山县城一家酒店内。6月8日下午2时许,梁山县6名高考考生在都市118酒店乘坐电梯时被困40多分钟,因此错失了英语考试。[详细]

    06-13 12-06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济宁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勿自带档案或商业快递

    timg.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济宁市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有关事项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毕业生自带或商业快递(毕业生档案专用邮政EMS除外)邮寄的档案济宁市不予接收。[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骂交警被当场“放倒” 执勤民警曾干了十年特警

    W020190612730826492905.jpg

    近日,济宁一男子因驾驶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查处后不但不听劝告撕毁处罚单,还多次辱骂交警,被执勤交警董龙刚当场“放倒”。从事过十年特警工作的董龙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着交警规范化执法的不断提升,民警对于辱警等违法行为的嫌疑人敢于出手、敢于亮剑,...[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