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2018-07-19 08:28:00 来源: 济宁安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认真落实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企业应急救援能力,6月28日,鱼台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在鱼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举行了2018年度储气井泄漏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通过模拟发生高压储气井泄漏事故,值班人员听到加气站控制室泄漏报警器发出警报,上报公司应急指挥部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了关停设备、疏散避险、切断气源、封闭进出站口、设置警戒线、拨打“119”和“120”报警求助、处置泄漏点等一系列流程。应急小组各成员各司其职,消防官兵对泄漏点天然气浓度进行喷水稀释。约半小时,储气井泄漏得到控制,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处置水平,使企业职工了解各自在应急状态下的责任,保障在应急情况下高效、有序地完成应急救援工作,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