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开展防震逃生疏散演练

2018-09-26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深入稳步推进汶上县“素质固安”工程建设,近日,汶上县“素质固安”志愿服务联盟联合杨店镇教办,在杨店镇中学开展了防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点,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防震安全警报,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迅速双手护头躲在课桌下紧急避险。在警报声停止后,全体学生在班主任指导下,双手抱头,身体微曲,迅速有序撤离到事先制定地点。同时“地震”演练疏导员在相关路口进行科学指挥、合理疏导,防止在演练过程中出现拥挤现象。在指定地点集合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

  整个演练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紧急情况逃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懂得了在突发情况下如何正确地实施自保护,同时也增进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