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寿张集镇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0 10: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寿张集镇提高认识,采取多项措施,从宣传教育、安全监管、安全执法、落实责任等方面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坚持定时对镇直机关工作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开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知识等专题培训,提高镇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安全知识水平。抓住圣诞、元旦、立春、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向全镇镇村干部和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推送消防安全提示。

  二是继续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等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2家标杆企业(济矿物流与恒泰制衣)的双体系建设工作。5家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正在建立规模有效的双体系建设,已签订告知书和承诺书。

  三是加强排查和化解。组织安监、综合执法等人员对该镇加油站、烟花专卖店、澡堂、中小学食堂等重点单位,特别是对高危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领域的检查,开展巡查督察10余次,排查化解安全隐患6个。

  四是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精神,夯实安全责任。深入落实消防安全“两书两报告一考试”机制,全部送达《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签订《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填报《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合格报告》。联合镇派出所、安监办、综治办等基层力量,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并分类逐一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各类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治理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