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市民举报最高奖5000元

2018-12-25 11:39: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容易引发爆炸事故,您有线索可以向我们举报……”18日至19日,太白湖新区安监局联合区治安大队走上街头、走进村居,大力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宣传活动。同时,公开两部有奖举报电话2568438、6537158,邀市民积极揭发举报。

  19日下午,位于石桥镇新闸村的集市热闹非凡。集市中间停放的两辆LED宣传车不停地播放着与烟花爆竹相关的新闻,吸引了不少村民聚集观看。“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宣传,既是为了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村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意识。”太白湖新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7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使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春节,是烟花爆竹使用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太白湖新区安监局充分发挥镇街、管区、村居的组织作用,对可能出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场所进行“网格化”监管,并逐一登记建档,定期排查。同时,对各镇街、管区、村居要对管理区域内的烟花爆竹黑作坊开展“地毯式”的搜查,从严打击非法生产行为。

  即日起,太白湖新区安监局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向辖区居民公布了非法烟花爆竹举报电话0537-2568438,0537-6537158;举报信箱beihuanjian@163.com。凡举报非法生产、存储、经营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依照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200-5000元的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