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大快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18-09-11 12:44:00 来源: 济宁大众网 作者:

  9月5日上午,济宁市召开第四次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暨“大快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省巡“回头看”反馈问题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解读了济宁市《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对煤矿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与部分煤矿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张胜明副市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胜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为抓手,以隐患排查治理为关键,以双重预防体系和“素质固安”工程建设为基础,科学研判、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深化专项整治、拓展宣传教育,承办了全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主会场活动,做了大量的坚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张胜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深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二要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继续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四要继续深化“素质固安”工程建设。五要扎实做好巡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六要重点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七要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张胜明最后强调,9月即将进入机构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机构改革与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神经,该履行的职责,要不遗余力的履行好,决不能出现空档脱位;要摸清干部队伍当前思想状况,持续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红线意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及时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机构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