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2018-10-23 11:01:00 来源: 济宁市安监局 作者:

  10月19日,济宁生产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安生产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济宁生产资格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讲解安培训考核系统,培训安生产资格考试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济宁安监局调研员许修航到会并讲话。

  许修航调研员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国家、省、有关要求,按照济宁安监局玄志祥局长认真、严格、规范、强化责任落实的指示精神,正确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考务工作规范有序。县(、区)安监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做好监考工作,加强对本地区三项岗位人员、考试点的监督指导。考试点要严格程序,认真抓好考试各个环节,熟练掌握考试程序、考试要求、纪律规定,利用新的培训考核系统组织好考试。新公布的监考员、考评员、考务员要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做好监考、考评、考务工作。

  三要严格责任追究,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一是严格对考生的责任追究,加大处理力度,严格按照纪律规定进行处理。根据违纪行为,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一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等处理;二是严格对工作人员的责任追究。发挥巡考员、电子视频的巡考作用,严查工作人员违纪行为,对违纪人员给予停止参与考试工作等处理;三是严格对考试点的责任追究,加强对考试点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四要把握工作方向点,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面启动特种作业实操模拟考试点建设,二是尽快投入使用新的安培训考核系统,三是加强安生产资格考试行政审批改革,四是严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五是做好员培训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

  各县(、区)安监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考试点主要负责人,监考员、考评员、考务员,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