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举办首届“圣城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应急救援大赛

2018-06-25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由曲阜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安监局联合主办,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承办的首届“圣城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应急救援大赛在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一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安监局、山东圣阳电源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了竞赛。

  曲阜市选拔的12支企业一线员工队伍和8支应急救援专业骨干队伍,共200名队员分别参加了理论考试、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演练等5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后,曲阜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安监局对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联合表彰,授予“圣城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应急救援大赛优秀单位、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立足企业、贴近实战、突出实用、设计合理、难度提升,竞赛项目涵盖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类型种类和重点难点,强化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专业性和实战性,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时,充分展示了曲阜市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和术业专攻、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展现了曲阜市企业一线员工和专业骨干队伍指战员精湛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曲阜市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曲阜市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均依法建立了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或者配备了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切实增强了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本次竞赛活动是对曲阜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集中展现,是对企业一线员工应急知识、技能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曲阜市救援指战员综合素质的一次综合考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曲师大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8966名毕业生开启新征程

    W020180624683469596133.jpg

    6月24日,曲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曲阜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时举行。全校7743名本科毕业生和1223名博士、硕士毕业生依次跨过学位门,接受导师团拨穗授学位,挥手告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同时,由19名毕业生志愿者组成的西部计划支教团即...[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下月铁路再调图 多趟列车有变化

    timg.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7月1日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济宁站旅客列车将由现在的28列调整为30列。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此次调图有多趟列车时刻、停靠站点有变化,大家出门要看好票面乘车时间,避免耽误行程。[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让节能更“智慧” 济宁加快推进智慧节能示范市建设

    QQ截图20180624075819.jpg

    “济宁市将以建设智慧节能示范市为契机,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结合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市节能办负责人表示,对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进度快、质量高、效果好的重点用能企业,将从省切...[详细]

    06-24 08-06
  • 济宁市全面启动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工作

    timg (2).jpg

    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实行“12315”工作推进机制,成立10大产业推进专班和5大支撑推进专班,协调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详细]

    06-24 07-06
  • 中国首届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宣言发布

    QQ截图20180623073129.jpg

    6月22日,中国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在济宁金乡召开,发布了首届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宣言,并通过了中国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工作章程。[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道路施工 24日起城际公交C611需绕行曲阜小雪

    t01ee0ce6c2cbbb579a.jpg

      6月21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绕行通告,因兴隆矿水坑至詹台墓东西路封闭施工,自6月24日起,城际公交C611需绕行曲阜小雪。[详细]

    06-22 10-06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