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针灸科温通经脉 调理脏腑气血 救治眼部疾病患者

2022-01-1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孙雪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孙雪莲 济宁报道

  前阵子,家住邹城的王大妈正在家里打扫卫生时突然感觉眼珠子胀疼,刚好邻居是护士,赶上她休班,就找邻居简单检查了一下,发现血压有点高,当时也没当回事儿。下午洗完澡做晚饭时还是感觉疼得厉害,就让老伴儿带着一起去了邹城一家医院。“到了医院当天晚上就疼得受不了,连觉也睡不着了,眼睛一疼就呕吐,医院当胃病给我治的,做了钡餐,也没查出病因,给我诊断为风干眼。打了止吐针之后,我看病房里的灯管都是重影的。后来医院建议我来济宁市区医院看看,就转院了。”王大妈说。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汪武生在为患者治疗

  王大妈10月7日来到济宁市中医院,经过针灸科主任医师汪武生给予普通针灸、火针、拔罐等一系列治疗后,入院不到半个月,眼睛就能睁开了,但还是重影。10月下旬出院后在门诊继续治疗,11月15日再次入院,经过系统治疗后,12月3日出院,眼睛不重影了,一切恢复如常。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汪武生在为患者治疗

  “去了好几家医院都没治好,这不被汪主任给我治好了,我这心里压着的一块大石头总算可以落地了。本来我还以为自己这后半辈子就要当个盲人了,前阵子都不愿意见人,觉得太难看了。”治好后,王大妈变得比之前开朗了许多。

  据汪武生介绍,针对此病症,西医目前没有很有效的办法,主要通过对症、对因、手术治疗,而针刺以疗程短见效快著称。中医称该病为“上胞下垂、睑废、视歧”,多由风邪外袭寒热痹阻、筋脉失和或肝脾肾虚衰、经脉失养所致,采用以火针为主的针灸疗法,能温通经脉,调理脏腑气血,治疗安全,疗效确切。

  王大妈这一开心就托人写了一封巨幅感谢信送到了济宁市中医院,“必须要把自己的感激之情表达一下,太谢谢汪主任了。”

  元旦刚过,王大妈又拖家带口,带着自己84岁高龄的妈妈和60岁露头的妹妹来到济宁市中医院找到汪武生,“我妈妈是脑梗后遗症,说不清楚话,妹妹是左耳耳鸣耳聋,我就相信你,我就把她俩托付给你了。”信任背后,是浓浓的医患情谊。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