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调研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

2023-07-29 10: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王碧辉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王碧辉 济宁报道

  7月27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政策法规处处长梁开诚、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玉一行,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调研该院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工作现场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许建,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现场参观新院区项目建设情况,观看新院区宣传片。

调研工作现场

  座谈会上,胡继民介绍医院整体工作,重点从不断完善中医药推广交流中心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持续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团队建设、持续推动中医药经典应用与传播、深入推进“儒医”传承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

胡继民在讲话

  胡继民表示,近年来,医院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锚定“育名医,制名药,创名科,建名院”的战略目标,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合作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区域百姓就近享受国家高水平优质中医药服务。

座谈会现场

  王祥生重点介绍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建设概况及新院区中医药博物馆建设情况。王祥生表示,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的中医药博物馆与医院国医堂完美结合,相映生辉,有力打造中医文化特色区域。医院通过中医药博物馆的建成使用,将会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认识中医药文化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体验平台,进一步弘扬、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将医院打造成济宁市中医药推广交流中心,同时按有关规范和要求全力争创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梁开诚在讲话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介绍,对近年来西苑医院济宁医院中医药工作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对医院浓厚健全的中医药文化建设及强劲、快速的发展势头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政策法规处处长梁开诚也对医院新院区景观建设、门诊大厅、中医药博物馆等区域如何充分展现中医药特色文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目前,投资32.3亿元,设置床位1300张的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正在建设中,计划2023年底部分运营。全面运营后,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将成为“立足鲁西南、辐射鲁苏豫皖”的全国一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将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牢牢把握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极力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打造省市中医药文化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全社会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文化氛围,造福一方人民群众。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