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

2023-08-13 13: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王碧辉 孙雪莲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王碧辉 孙雪莲 济宁报道

  8月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组织中医专家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

夜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济宁市中医院针灸科、内分泌科、治未病科、康复科、肺病科、肛肠科、妇产科、儿科、营养科等科室20余名中医专家,共同为前来体验的群众提供把脉开方、针灸推拿等中医诊疗服务,让大家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拉近了中医药文化与群众日常生活的距离。

济宁市中医院专家问诊把脉

  此次济宁市中医院开展义诊吸引不少居民驻足咨询。65岁的张先生是附近的居民,每天晚饭后都会出去遛弯,看到今天济宁市中医院来到家门口广场义诊。“晚饭后遛弯时顺便免费看了中医,最近,我常感觉脖子僵硬,肩膀也疼,医生给我推拿后,现在轻松多了。”张先生说。

  活动现场中,山东省名中医、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济宁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针灸科学科带头人王乐荣来到现场,为前来义诊的居民把脉看诊,并为一些骨关节疾病患者做推拿等治疗。

专家为前来义诊的市民诊疗

  来自济宁市中医院康复科的医护团队现场展示中医养生操,助力广大群众提升身体素质,同时治未病科医务人员现场发送具有防感防蚊、提升抵抗力的中药香囊,还有院前急救的医务人员也在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了海姆立克、心肺复苏急救法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助力市民在突发意外事件第一现场第一时间迅速、正确开展现场救治的能力,受到群众好评。

  在义诊摊位一旁,济宁市中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展示了枸杞子、蝉蜕、菊花等常见中药材,并教市民如何辨识常见中草药以及功效,让现场群众与中草药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山东省名中医、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在夜市现场

  为贯彻落实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方案》通知要求,自2023年5月份以来,济宁市中医院加大开展中医药文化宣讲和义诊活动频次和力度,组织医院省市名中医、科室主任医师等中医专家,每周进校园、机关单位、社区等开展宣讲和义诊活动,通过中医药特色服务“送健康进机关、送知识进学校、送文化进社区、送技术进乡村”四送四进四提升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济宁市中医院中医人以自己的方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中医药的吸引力和辐射力,让中医药文化真正走进基层、惠及群众,让中医药文化看得见、摸得着。”王乐荣表示,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济宁市中医院将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济宁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