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推拿1群专家到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巡查工作

2023-08-26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季亚惠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季亚惠 济宁报道

  8月20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推拿1群专家到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巡查工作。此次巡查的目的是为推动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1群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成员单位推拿质量提升。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推拿1群专家到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巡查工作座谈会现场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推拿1群牵头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外派业务院长、正骨科主任张波,中医骨伤科副主任许晓辉,集群秘书、护理部主任傅小美来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开展此次巡查巡诊工作。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医务科副主任任鲁颖、推拿科主任刘培俊、副主任王海宇及护士长葛然陪同巡查。

  在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推拿1群专家到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巡查工作座谈会交流中,王乐荣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概况,推拿科优势专科的建设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推拿1群的建设,学习引进新的推拿正脊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中医推拿服务,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色优势。

  刘培俊详细汇报了济宁市中医院2023年推拿科在中医药服务能力、推拿治疗优势、人才队伍建设、仪器设备、成果荣誉等方面的集群建设工作。

张波向推拿科赠送了《三维平衡正脊技术操作规范》

  巡查组专家听取完汇报后,对济宁市中医院推拿科集群建设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拿科开展的中医适宜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并就专科特色技术开展、学术科研、推拿整复相关特色治疗技术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张波还向推拿科赠送了《三维平衡正脊技术操作规范》等相关书籍。

巡查组在参观推拿科

  巡查组专家在会后参观了济宁市中医院推拿科的门诊及病房、推拿治疗室、中医特色治疗室。

7e219c2171800c6e69844f4fb0195bc7.jpg巡查组在查房

  此次巡查巡诊为济宁市中医院推拿科下一步的集群建设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济宁市中医院推拿科将继续以牵头专科为标杆,明确集群工作的发展方向,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持续做好做强推拿专科集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医推拿特色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